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造船及海洋工程系

實習專區

蔡雅芸 造船及海洋工程系諮商心理師

 

嗨!你今天好嗎?

我是雅芸,你的院系專屬心理師。對於從未接觸諮商的人來說,諮商心理聽起來或許是件很神祕的事情,也許會第一直覺想到電影上演的,一個人跑去和另一個人說了一堆自己的秘密,然後就突然「噹!頓悟了!」,劇情發生神展開,主角從此過著有意義的生活…事實上呢,電影只是演了一半。真正的心理諮商到底長的如何,其實是取決於心理師和你,也就是我們之間的互動。

既然談到互動,就不得先介紹一下我自己,我愛爬山、愛成長、愛所有一切的彈性可能。我可能和你所想像的專業權威的心理師或輔導老師不太一樣,我更傾向作為你的朋友、知己與同行夥伴。如果你不愛正經嚴肅的討論自己,但又想要在茫茫生涯、人海中多加了解自己的潛能,發覺內心真正的渴望並勇往前行,那我們肯定相當契合!現在,我簡介完我的部分了,互動需要兩人才能成立,隨時靜待你的蒞臨。

心理師簡介

服務項目

講座/班級輔導:

可配合導談及服務學習時間,與學生分享有關心理健康、壓力管理、兩性關係、生命教育等議題。

提供諮詢:

提供有關心理與行為問題之諮詢服務,給予相關建議及資源。

實施測驗:

透過各種心理測驗,了解自己的興趣、生涯選擇、人格特質、心理健康狀況、人際相處模式等。

協助轉介:

轉介特殊精神疾病學生接受藥物及心理治療。

心理諮商:

提供心理問題與行為的個別或團體心理諮商。

個案管理:

對特殊個案持續追蹤輔導。